九曲银河

和你一起吃的都是美食
和你一起看的都是美景

『all叶』深海的回旋

*ooc预警

*是一个被魔改的海的女儿

*题目来源是时之歌的歌名,虽然并没有什么联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蓝蓝的大海深处,住着海国国王一家。

海王拥有7个儿子,他们和老祖母住在一起。7位王子都非常的聪明美丽,特别是最小的那个王子,是他们之中最美丽动人的,大海里所有的人都很喜欢他,他的六个哥哥们对他更是关爱有加,虽然小王子无所察觉,但海里的其他人都知道他的六个哥哥们喜欢着他。

海王子们在海里生活的很开心,前六个是因为他们心爱的小王子,也就是叶修陪在他们身边,后者可能是因为大家都对他很好吧,不过后者一向喜怒不形于色,所以大家也很难看出他是否真的如他的哥哥们一样开心。

在海里,叶修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听老祖母讲关于人类的故事了,每次老祖母要讲故事的时候他都是第一个到的。不过小王子叶修总是令老祖母感到阵阵头痛,所以老祖母时常备着一些药,至于药效就没有人知道了。老祖母告诉他们,只要他们到了17岁就可以又到海面上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。叶修一直对外面的世界很期待,6个哥哥相继到了17岁,他们都去过海面看过外面的世界了,每个人回来的时候叶修都会去问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,像个对未知充满好奇心的孩子,但得到的却都是相差无几的答案,大哥韩文清是这样回答他的“无聊。”,二哥张佳乐告诉他“没有海里好,你不要去了。”,三哥孙哲平和他讲“不好玩。”,四哥王杰希这样说“外面没什么好的,难道在海里哥哥们对你不好吗。”,五哥喻文州哄骗道“外面有很多坏人,他们会欺负你的,呆在海里陪哥哥们吧,哥哥们会保护你的。”,六哥张新杰认真的回答“没什么好玩的,很危险。”,但是叶修还是不相信,他还是想要自己亲眼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。

这天他终于盼到了他的十七岁生日,而这天也正好是陆地上一位王子的18岁生日。

夜深了,人们正在一艘船上为王子庆祝。突然,暴风雨来了,船被层层翻涌的海浪所掀翻,船上的人们纷纷落入水中,人们都在努力的挣扎,争抢浮木,以寻求生的希望,没有人注意到王子也沉到海里去了。

不远处来到海面的叶修见了,便奋力的游到王子的身边,将她的头托出水面,然后将他送到了一片洁净的沙滩上。

当清晨来临,暴风雨停止,和煦温暖的阳光洒在叶修和那位人类王子的身上。

一阵钟声响过,几位年轻帅气的男子向沙滩走过来了。叶修连忙游到远处,躲在了礁石的后面,却不知他匆忙逃走的身影早已被人尽收眼底。不一会儿,其中一位看上去很文气的男子发现了王子并向他走去。这时,王子刚好从昏迷中转醒,他腼腆的向那位男子笑了笑,并感谢男子救了他。

叶修看见后便默默地回到了海底宫殿,所以他并没有听到他们后面的对话。

从此以后,叶修经常会偷偷的浮出水面去那片沙滩,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,可能就是想再见那位王子一面吧。不幸的是,叶修再也没有见到过那位王子。他觉得有些难过,开始慢慢的变得沉默起来。

他的哥哥们发现了他的异常,不过叶修并不肯告诉他们,他们也只能束手无策的默默诅咒那个拐跑了他们心上人的王子。

叶修是那么的向往人类的生活,他多想拥有一双人类的双腿,去和那个王子一起生活啊!

当他产生这个想法的时候,他自己也被自己的想法惊呆了。于是叶修不得不承认,自己喜欢上那个王子了。

在终于确定了自己的心意之后,他瞒着哥哥们去找到了海里的巫婆,并恳请她帮忙。

巫婆答应了叶修的请求,她可以把叶修变成人,但代价是叶修美妙惑人的声音,并且告诉他:“如果王子和别人结婚了,你就会变成海上的泡沫。”

叶修答应了巫婆提出的条件,他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双腿,他终于可以去海上去到王子的身边了,但他每走一步都像踩在刀尖上一样痛,不过他并不在意。即使这样,叶修也愿意忍受。因为他喜欢王子,他向往人类的生活。

1_双倍的一见钟情

拥有了双腿的叶修再次来到了那片熟悉的沙滩,而意外的是,很久没有来过沙滩的王子也来了,王子发现了他并带领他来到了王宫里。王子向他介绍了自己以及宫里的其他人,就这样,叶修终于知道了他所喜欢的王子的名字——周泽楷。

虽然说是周泽楷给叶修介绍,但其实周泽楷也只是告诉了叶修大家的名字而已,一直在身旁代替周泽楷继续介绍的是周泽楷的弟弟,江波涛。

但是叶修不能讲话,他只能对着周泽楷以及大家微笑,但是介绍到最后两个人的时候,叶修的笑容里明显的有了一丝僵硬,不过这种僵硬没有持续太久便被叶修小心翼翼的演示过去了。这两个人就是肖时钦和方学才,据江波涛所说他们是暂住在这里的邻国的王子,但是叶修知道,那是那天路过沙滩带走王子的男子。

虽然叶修不能讲话,但是他能弹出世界上最美妙速度最快的钢琴曲。周泽楷非常喜欢和他在一起,常常向他诉说自己的心事,叶修一直以为周泽楷不知道他就是他的救命恩人,却不知他早就知道了。

不久宫里传出了王子马上就要结婚的消息,传闻新娘是那位沙滩上的公子,也就是江波涛介绍的那位邻国的王子。

王子结婚的那天,尽管叶修非常难过,但他还是尽自己的努力弹出自己认为最美妙的乐曲,因为他知道,这是他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个晚上了。黎明的第一道阳光出现时,他就会化为海中的泡沫。但是,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。

周泽楷和肖时钦向着叶修走了过来,他们一人牵起了叶修的一只手,在他们的身后还站着江波涛和方学才,他们牵着叶修走过红毯来到了众宾客的面前。

“嫁给我。”周泽楷当着大家的面如此对叶修说道。

“小周的意思是,他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喜欢上你了,他也知道是你救了他,你愿意嫁给他吗。我也一样,亲爱的叶修先生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江波涛补充道。

“从那天沙滩上的匆匆一眼开始我就喜欢上了你,虽然你那天走的很匆忙留给我的只有转瞬即逝的一眼,但我还是无可抑制的被你所吸引,我留在这里只是为了能够再次见到你,所以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肖时钦俯身凑到叶修耳边对他说道。

“叶修,我喜欢你,嫁给我吧。”一直站在肖时钦身后默默无闻的方学才突然开口对叶修说。

“……”叶修既欣喜又震惊。欣喜于原来他并不是一厢情愿,原来他和周泽楷是双倍的一见钟情,震惊于这么多人都喜欢他,向她求婚。

这让原本心灰意冷抱着必死的决心的叶修不知所措了起来,但是他又不能开口说话,于是他轻轻地点了点头。

他同意了四位王子的求婚。

即使叶修还是不能开口说话,即使每走一步都令他痛苦万分,但是四位王子对他的爱让这些都不再重要。

从此以后,叶修和他们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。

至于他的六个哥哥,叶修再没有见过他们。


2_源于误会的泡沫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 ( 38 )
热度 ( 217 )

© 九曲银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